跳至主要內容

凝聚力量 群策群力

Roles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致力推廣「以人為先」的文化,繼續提供正向和互相關顧的工作環境,吸引並激勵員工。我們推行「心繫醫人」計劃,促進同事在工作間互相溝通、欣賞、尊重和體諒。我們為各級員工舉辦研討會和分享會,並推出網上遊戲,加強同事在凝聚員工方面的理念和技巧。

Roles

醫管局提供不同渠道,鼓勵坦誠和雙向溝通,加強各級員工的聯繫。除了出版《協力》雙月刊、進行網上直播,以及總部各總監和主管在醫管局博客發表文章外,我們分別在中央、醫院及各職員組別成立職員協商委員會,加強總部與不同職系員工代表的直接溝通。在2013-14年度,醫管局職員組別協商委員會的員工代表直選改用了內部郵寄投票方式,令投票率普遍上升。

Roles

聯網及醫院亦採用多樣化的溝通方式,配合個別不同情況。聯網總監及醫院行政總監定期與前線員工會面或聚會,鼓勵員工與管理層直接對話。除了行之有效的溝通方式如聯網刊物、聯網總監或醫院行政總監網誌、網上信箱、「給聯網總監的話」及職員聯絡辦事處熱線外,員工溝通大使亦定期在不同場合與員工會面,聆聽他們的心聲。

我們加強了內部溝通,醫管局頻道YouTube的版面換了新設計,醫管局主題歌亦推出新版本。沙士十周年相片展覽勾起職員感受和回憶,並踴躍在網上分享。

Roles

醫管局舉辦各式各樣的員工康健活動,推廣平衡及健康的生活模式。因應員工的不同興趣,我們舉辦了各類運動比賽及康樂活動,部分亦邀請員工家屬參加,如「醫管局天倫之日與夜」及「新春長跑」。後者在今年有超過3,600名員工和家屬報名參加,為歷年之冠。是次活動為醫管局慈善基金籌得超過110萬元善款,用以幫助長期病患者。

醫管局在年內批准籌劃先導計劃,讓員工可選擇使用由私營機構提供的診斷造影服務,縮短輪候放射檢查的時間,費用由醫管局員工分擔。有關計劃於2014-15年度推行。

Roles

醫管局一向重視員工的貢獻和經驗。我們向服務滿10年、20年、30年、40年及榮休的員工分別頒發長期服務獎及退休紀念狀。此外,不少員工因其獨特創見、改善工作新意念、個人或團隊優秀表現及卓越成就,在局內或局外獲頒發獎項。

Roles

凝聚力量 群策群力

「群策群力」是醫管局一個重要核心價值,亦是促成我們提供優質高效醫療服務的重要元素。醫管局「傑出員工及團隊獎」至今已舉辦17年,頒獎禮是為表揚同事及工作團隊的傑出表現。在本年度,共有23名員工及34個團隊獲提名。6名員工及7個團隊分別獲獎,另外4名員工及3個團隊獲得優異獎。

Roles
Roles

傑出團隊獎:

  • 九龍西醫院聯網(瑪嘉烈醫院)非緊急救護服務團隊
  • 威爾斯親王醫院包黄秀英兒童癌症中心
  • 九龍東醫院聯網職安健團隊
  • 醫管局總辦事處器官移植聯絡團隊
  • 瑪嘉烈醫院病理學部「檢驗保標」團隊
  • 伊利沙伯醫院脈管病變綜合治療團隊
  • 港島西醫院聯網「為您打氣 伴您同途」團隊


優異團隊獎:

  • 新界西精神科社康服務
  • 港島東醫院聯網糖尿科團隊
  • 九龍東醫院聯網「護養在家」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