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總辦事處及醫院聯網工作匯報

九龍西醫院聯網(九龍西聯網)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普通科門診診所數目23

服務量

病床數目6,629

出院病人數目*370,586

急症室求診人次595,085

專科門診求診人次(臨床服務)1,634,502

普通科門診求診人次1,603,082

等同全職人員數目14,955.15

* 住院及日間病人出院及死亡總數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九龍西聯網推行一系列措施,管理與日俱增的服務需求,確保為病人提供安全優質的醫療服務。

聯網增設42張住院病床,應付不斷增加的服務需求,包括心臟科急症病床及療養病床,以及復康服務,另將一些現有急症病床指定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病床。此外,聯網擴展服務能力,延長緊急冠狀動脈介入治療的服務時間、增加非緊急骨科創傷手術及家庭醫學專科診所的應診節數。精神健康方面,聯網繼續加強復元為本的綜合治理計劃和個案管理服務。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北大嶼山醫院於2013年9月展開第一期運作。醫院急症室服務由2014年1月起延長一倍時間,每天16小時。該院的社區健康中心亦已正式啟用,為東涌居民提供普通科門診服務。

聯網推行跨聯網機械臂輔助外科手術合作計劃,利用微創外科技術為合適的婦科病人進行子宮切除手術,另為肺癌、乳癌及大腸癌患者提供預測分子測試,改善癌症診斷和治理。此外,聯網於瑪嘉烈醫院試行住院病人藥物指令輸入系統和提升無菌配藥服務,致力確保用藥及病人安全。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聯網持續推行醫院認證計劃,以符合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的標準。聖母醫院在2013年第二季通過認證,瑪嘉烈醫院亦於第四季完成差距分析。

聯網致力維持一支幹練、投入和優秀的工作團隊,繼續增聘和挽留醫療專才、改善各專業職系的發展和工作前景,並加強不同專業的培訓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