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總辦事處及醫院聯網工作匯報

新界東醫院聯網(新界東聯網)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普通科門診診所數目10

服務量

病床數目4,518

出院病人數目*262,448

急症室求診人次394,271

專科門診求診人次(臨床服務)1,099,139

普通科門診求診人次941,614

等同全職人員數目10,557.1

* 住院及日間病人出院及死亡總數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新界東聯網經歷繁忙的一年,聯網完成了多項主要計劃,亦有不少值得慶祝的重要活動。

由於跨境人士激增,聯網面對的服務需求不斷上升。為應付需求,聯網將北區醫院的觀察病房改裝成急診科病房,配備病床20張,並在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開設一間兒科日間病房,配備病床10張。威爾斯親王醫院亦增加病床數目,包括增設3張加護病床、開設內科日間醫療中心提供30張日間病床,以及兒童癌症中心增設8 張日間病床。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為縮短專科門診輪候名單,聯網已增加醫生應診時段,包括眼科專科診所處理4,200個新症。

聯網維持穩定的工作團隊,特別關注前線醫生、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的工作壓力。為減輕他們的工作量,聯網增聘護士和前線專職醫療人員,為需要跨專業照顧及復康服務的病人加強支援;專職醫療部亦增聘病人服務助理,分擔文書工作及簡單的臨床職務。此外,威爾斯親王醫院、沙田慈氏護養院及沙田醫院病房推行醫療用品及被服用品自動補充服務,減輕病房人員的工作量。

為減少不必要的病人住院,聯網成功在大埔區推行精神科諮詢會診服務,其後推展至沙田區。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提供1,500個諮詢會診名額,診視可能有心理健康問題的病人。聯網亦為居於北區的700名嚴重精神病患者,提供個案管理服務,加強精神科社區照顧。為提升精神科住院服務,大埔醫院於2014年2月完成病房改善工程,精神科收症病房為病人提供復元為本的治理計劃。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為提升病人安全及服務質素,聯網加強癌症診斷服務,提供額外血癌細胞遺傳測試,並為肺癌、乳癌及大腸癌病人提供額外預測分子測試。

全賴聯網職員和醫院團隊積極投入,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北區醫院在本年度得到全面認證,獲頒四年認可資格,可喜可賀。今年亦適逢大埔醫院15周年院慶,標誌著醫院與各社區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攜手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