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總辦事處及醫院聯網工作匯報

九龍東醫院聯網(九龍東聯網)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普通科門診診所數目8

服務量

病床數目2,487

出院病人數目*168,030

急症室求診人次323,703

專科門診求診人次(臨床服務)766,997

普通科門診求診人次921,662

等同全職人員數目6,960.14

* 住院及日間病人出院及死亡總數

九龍東聯網致力改善醫療服務,為不同臨床部門增聘護士,紓緩急症及壓力範疇的工作量,同時增聘前線專職醫療人員,加強支援需要跨專業照顧及復康服務的病人。專職醫療部亦增加病人服務助理,分擔文書工作及簡單的臨床職務。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為更有效管理日增的服務需求,聯網於年內共開設116張病床,加強住院服務。為改善專科門診輪候情況,在醫護人員積極配合下,聯網增加了新症名額。普通科門診亦額外增加6,700個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迎合不斷增加的長者服務需求。日間化療及血液透析服務亦已加強。2013年9月,聯網在新設的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中心成功完成首宗自體移植。將軍澳醫院新日間醫療大樓內的藥房為門診病人提供一站式服務。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為加強對精神病患者的社區支援,聯網已成立專責團隊,為居於西貢區的700名嚴重精神病患者提供個案管理服務。精神健康服務亦已加強,精神科收症病房為病人提供復元為本的治理計劃。

聯網致力改善服務質素及安全,包括改善癌症診斷服務,為肺癌、乳癌及大腸癌病人提供額外70個預測分子測試,以及利用微創外科技術為合適的婦科病人進行子宮切除手術。此外,基督教聯合醫院於2014年3月順利進行醫院認證計劃的機構評審。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為確保具備足夠資源應付服務需要,聯網統籌觀塘賽馬會健康院普通科門診診所重置項目,另加強了病人支援服務,特別是有關病人紀錄、庶務及聯網運送服務。已外判的深灣洗衣工場增加為靈實醫院提供服務。聯網繼續擴展非緊急救護運送服務車隊,增聘九名司機和服務員,縮短病人等候時間及改善服務準時度。

將軍澳醫院擴建工程已於2013年完成,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醫療設施及服務。基督教聯合醫院改建及翻新工程於2013年3月展開,將於2014年內完成,屆時醫院會啟動調遷計劃,以配合擴建工程。另外,靈實醫院擴建計劃現處於準備階段。藉著這些設施改善,聯網可望進一步優化復康及療養服務。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