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總辦事處及醫院聯網工作匯報

新界西醫院聯網(新界西聯網)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普通科門診診所數目 8

服務量

病床數目4,085

出院病人數目* 202,167

急症室求診人次357,240

專科門診求診人次(臨床服務)887,340

普通科門診求診人次803,873

等同全職人員數目8,942.38

* 住院及日間病人出院及死亡總數

隨著屯門及元朗區開闢新發展區,預期人口數目及醫療需求會進一步增加。為有效管理日增的服務需求,聯網於年內推出各項措施,以提升服務能力,共增加118張病床,滿足區內對住院服務的殷切需求,包括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各增設40張急症病床,屯門醫院加開38張療養病床。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聯網加強了日間及門診服務。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提升電描診斷服務,屯門醫院綜合內窺鏡及電描診斷中心於2014年1月正式投入服務,每星期提供額外24個內窺鏡及電描診斷時段。聯網亦擴展洗腎治療服務,為額外4名病人提供醫院血液透析治療。普通科門診服務亦增加了12,000個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讓目標病人更快獲得基健醫療服務。60名老年黃斑病變新症病人獲提供「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治療,500名與糖尿病相關眼疾的新症病人獲提供眼科服務。

聯網一向奉行「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故十分重視員工的招聘和培訓。年內推行的計劃包括:屯門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為100名學員提供註冊護士的培訓課程、增聘護士人手加強急症及壓力範疇的服務,以及增聘專職醫療人員,加強病人復康的銜接和支援。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聯網極注重服務質素和安全水平。癌症診斷服務已予加強,為肺癌、乳癌及大腸癌病人提供更多預測分子測試,以及採用微創外科技術,為合適的婦科病人進行子宮切除手術。博愛醫院殮房亦引入射頻識別系統,使識別和移送遺體的過程更準確。

聯網轄下的天水圍醫院,預計於2016-17年度起分階段投入服務。聯網於年內成立了籌備團隊,統籌醫院的規劃和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