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席匯報

我在2013年12月1日履新,同日並探訪新落成的北大嶼山醫院。約兩個月後,即2014年2月,我又出席了啟德發展區香港兒童醫院的動土典禮。未來十年,醫管局最少有七間醫院將會重建、擴建或啟用,北大嶼山醫院及香港兒童醫院只是其中兩間,這體現了醫管局精益求精,提供優質服務,配合香港市民現今和未來的醫療需要。

去年,我們在各方面均取得重要成果。在醫管局大會層面,我們推行了多項措施,包括優化機構管治;臨床服務方面,我們設立了由中央協調的跨聯網病人轉介系統,縮減專科服務的輪候時間;此外透過改善設備、資訊系統及服務模式,加強公立醫院的臨床服務能力。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我十分感謝香港政府在財政及政策上持續支持,包括增加醫管局2014-15年度的經常性資助,總撥款額達472億元,較前一年增加3.7%。

在2013-14年度,儘管面對不少挑戰,我們仍取得可觀進展,我必須感謝上一任主席胡定旭先生。胡先生在任九年以來,對醫管局及公立醫療作出寶貴貢獻。我亦要感謝在2013年11月獲續任三年的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在梁醫生領導下,醫管局的精銳領導團隊面對公眾不斷上升的期望、日增的服務需求及醫療人員的工作壓力,仍然堅定應對,迎接挑戰。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我謹在此歡迎陳家亮教授、甘博文博士、梁憲孫教授、梁卓偉教授、馮孝忠先生及李開賢先生在去年加入醫管局大會。他們具備豐富經驗和專長,為大會注入新視野,對議事及討論增益不少。我衷心感謝去年卸任的多位成員,包括李心平教授、洪丞正先生、羅盛慕嫻女士及劉嘉時女士,他們多年來為醫管局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

我懇切感謝醫管局大會、區域諮詢委員會及醫院管治委員會的所有成員,以及各專責委員會的增選成員,為我們提供寶貴意見及支持。我亦要感謝病人團體、區議會及立法會的成員,以及醫管局所有義工,他們所作的貢獻,令醫管局朝著目標向前邁進。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s

有賴員工的拼搏和支持,醫管局備受本地和國際醫療業界推崇。同事的卓越表現,特別是優質服務及團隊精神,在本年度的傑出員工及團隊獎頒獎禮充分彰顯。我謹向各得獎同事致賀,並衷心感謝全體職員對工作的熱誠和投入。

醫管局致力確保公共醫療為香港的基石,以促進民康,帶動社會的良好發展。我深信藉著醫管局這個大家庭上下一心,以及市民的大力支持,我們將能發揮更大成效,造福病人及其家屬。

主席
梁智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