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醫院25周年跨灣大橋慈善步行嘉年華

作為將軍澳醫院和社區的一道橋樑,病人及社區關係部肩負了協助本院成為一所真正的社區醫院的重要角色。部門的工能可謂多樣化:病人關係、社區關係、傳媒關係及健康資源中心。要處理好內外不同持份者的期望,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是面對分歧和不明確的情況時。我們深信有效的溝通、互信和緊密的團隊合作關係,是達致成功的不二法門;因著這個信念,我們無懼困難,勇往直前。隨着醫院的發展,部門在對內的功能上亦展開了新的一頁和更多元化。自從醫院推出醫事報告系統,病人及社區關係部便肩負起管理系統的重要工作,而能夠成功協助前線部門處理緊急的醫療事故,更突顯出部門在提昇醫院的風險管理和質素表現的貢獻。

而經過多年的努力,我們已經打好了基礎,與一直支持我們的社區合作夥伴,在過去幾年推出了多項嶄新的服務:

  • 「社區守望、傳心支援」義工計劃 — 鼓勵社區參與,支援有需要的出院病人;
  • 「婦女健康大使」計劃 — 鼓勵區內的婦女為自己建立健康的家庭,推己及人,將健康的訊息在社區傳播,並積極參與義工服務;
  • 病人及家屬互助小組 — 加強病人及家屬的自我照顧能力和對有關疾病的認識

過去十年,部門已充份發揮醫院與對外聯繫的一道重要橋樑,實踐醫院發展成為一所社區醫院。在未來的日子,我們會朝着醫院管理局新的使命「與民㩦手 保健安康」繼續努力。

 

 
 

 

歡頌聖誕-齊送祝福病房送暖
20/12/2023


「健康生活-健康兒童」健康
教育講座-將軍澳官立
小學 24/11/2023



義工支援病人使用HA GO
Apps服務 1/3/2023

 
   
© 將軍澳醫院。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