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科门诊



选择地区 搜寻

普通科门诊简介图片一 普通科门诊简介图片二 普通科门诊简介图片三

普通科门诊服务简介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致力提供以社区为本的基层医疗服务,使用者对象主要包括长者丶低收入人士和长期病患者。

普通科门诊照顾的病人主要分为两大类,包括病情稳定的长期病患者(如患糖尿病、高血压等),以及症状相对较轻的偶发性疾病病人(如患感冒、肠胃炎等)。有需要覆诊的长期病患者于每次覆诊后,诊所会按病人临床需要安排下次覆诊时间,病人无须另行致电预约。偶发性疾病病人则可透过医管局普通科门诊电话预约系统或医管局一站式手机程式「HA Go」内的「预约普通科门诊」功能,预约未来24小时的诊症时间。就诊的病人应带备身份证明文件到诊所办理登记手续。如未能依时就诊,请尽早取消预约,以腾出诊症名额供其他有需要的病人预约。

普通科门诊亦提供一般护理服务,例如药物注射及伤口护理服务。此外,普通科门诊亦透过跨专业医疗团队为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压等疾病的长期病患者进行健康风险评估及跟进护理服务,以及由护士及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丶药剂师等专职医疗人员,为高危长期病患者提供针对性的治理服务,包括理遗护理、用药指导等。为协助吸烟人士戒除吸烟的习惯,普通科门诊亦设有戒烟辅导服务。

普通科门诊诊所遍布港九新界各区,部份更于夜间、星期日及公众假期提供服务。诊所一般于上午8时30分开放。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如天文台发出黑色暴雨警告、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请留意医管局透过电台、电视台、医管局网页、电话预约系统及手机程式等发布有关的服务安排。至于有关普通科门诊诊所的服务及偶发性疾病病人预约门诊之详情,请参考以下各项资料。

普通科门诊诊所名单

偶发性疾病病人预约门诊的途径

医管局提供两种主要预约途径供市民预约普通科门诊诊症时间,分别为普通科门诊电话预约系统及医管局一站式手机程式「HA Go」内的「预约普通科门诊」功能。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