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計劃承蒙優質教育基金資助,我們製作了一份輔導教材套及資料網頁。

甲、輔導教材套
輔導教材套於二零零二年七月的三場研討會內,已免費派發予本港小學。學習行為輔導教材套包括以下項目:

教材套使用手冊 教學錄影帶或光碟 <我有問題?>漫畫書
  • 歡迎本港小學換領教「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輔導課程教材套


    傳真表格


一. <教材套使用手冊>
使用手冊介紹「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特徵、有效的治療方法、教學策略及適合本地一般小學推行的輔導課程建議。教師進行輔導課時,需考慮患童的能力和興趣,方能配合患童的進度。本計劃所推行的輔導課共二十四節,手冊內的輔導課程建議只簡介了每一個課題的重點,在推行時, 每一個課題可增至兩至三堂,務求學童能完全掌握課題重點。教師亦可因應患童的能力和興趣修改工作紙的內容。

二. 教學錄影帶或光碟
錄影帶的內容包括本計劃所推行的輔導課程簡介、治療技巧及適合本港一般小學使用的有效教學策略。

三. <我有問題?>漫畫書
漫畫書以患童為主要對象,它透過輕鬆的手法及配合小學生的理解程度,介紹了「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特徵和治療方法。

乙、資料網頁與光碟
網頁和光碟內容相同包括「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簡介、家長錦囊教師錦囊,及為患童而設改善注意力和自制力的練習。本計劃所設計的習作形式和內容只供家長和教師作參考,長遠而言,需考慮患童的能力和興趣,方能不斷提供合適患童的練習。


 

Copyright (c) 2002 by Cheryl Yuk-chi SO, Patrick Wing-leung LEUNG & Se-fong HU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www.xinl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