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下重要的一票(Chinese only) 

(資料圖片)

相信大家都知道,12月19日就是立法會投票的日子,新一屆立法會議席大幅增加至90席。這場選舉的候選人來自不同背景、階層、界別,153名候選人要比拼政綱,接受質詢,經歷選舉的洗禮,沒有一人會自動當選。單就競爭性而言,已經值得大家關注。

今屆立法會的功能團體議席分別由九個個人選民選舉和19個合資格團體選舉的議席組合而成,將以往的醫學界和衞生服務界合二為一成為「醫療衞生界」,合資格的選民除了包括註冊醫生、護士等指定專業醫護人員,亦首次將中醫納入範圍。重新劃分的功能界別,令選民人數增加,涵蓋面亦隨之拓闊。在28個功能界別當中,醫療衞生界亦是最多人參選的一個界別,競爭相當激烈,反映業界透過選舉,參與公共服務的熱切心情。

醫院管理局作為全港最大的公營機構,亦是公共醫療系統的主要服務提供者,明白到社會穩定與醫療服務發展存在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在本星期日的立法會投票,不但是大家盡公民責任的機會,同時也是為未來的公共醫療政策投下神聖的一票。

除了醫療衞生界外,醫管局的同事更在其他功能界別,都會參與投票,至於一人一票的地區直選,更是關切到我們所有市民的活動。大家積極參與星期日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正正體現社會各界對社會穩定和發展的肯定。

我們藉此向大家呼籲,這個星期日踴躍參與立法會換屆選舉,投下重要的一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