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F LOGO 立刻捐款

简介


推广健康生活 扶助贫困病人

医院管理局慈善基金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推广健康生活,扶助贫困病人」的宗旨,透过拨款资助有需要的病人,包括拨款予撒玛利亚基金为病人支付医疗费用及药物开支,以及资助公立医院购置先进医疗设备以提升医护水平,帮助病人走过治疗及康复之路。基金亦积极支持本港病人组织活动、推广健康教育以及发展医疗义工服务。


扶助贫困病人应付医疗开支

香港公营医疗服务的经费绝大部分由政府资助。然而,很多病人因危重及长期患病,以致生活陷于困境,十分需要社会人士额外施援。基金透过每年拨款予撒玛利亚基金,为这些病人提供援助,范围包括特别医疗项目和消耗品,以及经证实成效显著而超出医管局一般资助服务范围所提供的极度昂贵药物。


提升医疗卫生服务

医院管理局慈善基金亦拨款支持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例如增加白内障手术时段,缩短患者轮候时间;资助医院引入先进仪器促进病人的治疗和康复训练,如机械辅助步行治疗系统。


发挥病友互助精神

面对长期病患,病人需要药物之余,更需要适切的社交和心理支援。现今香港有不少长期病患者互助组织,为病人及其家人提供社交心理方面的支援,鼓励病人积极参与活动、增强对所患疾病的认知、学习自我照顾的能力及发挥自助互助精神。基金拨款资助这些病人组织的活动和发展,鼓励病友积极面对康复。


全面推广健康生活 预防疾病于未然

位于医院管理局大楼的健康资讯天地是医院管理局与社区携手推广疾病预防的桥梁,针对香港主要的慢性疾病,先后推出大型项目如「健康创繁荣」全港健康推广运动、「理想 BMI」防病工程等,为健康高危的族群,设计适切的活动。以上活动的经费均得到基金的资助。


如何募集及分配捐款

医院管理局慈善基金的资金来自社区捐助,透过向各界人士募集善款,集腋成裘。所得善款会在不扣除行政费用下全数用以资助慈善项目。基金信托委员会会详细审核每项申请,并按照基金的宗旨拨款。

请支持我们,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