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资源中心



选择地区 搜寻

病人资源中心简介图片一 病人资源中心简介图片二 病人资源中心简介图片三

病人资源中心简介

病人参与本身的健康护理,是提供以病人为本医疗服务不可或缺的一环。在病人对抗疾病的过程中,负责的临床医护团队会提供切合病人及其照顾者需要的支持。与此同时,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病人资源中心是联系医院与社区伙伴、病人及照顾者的桥梁,为有需要的病人和照顾者作出支持。

一般来说,病人资源中心的核心服务包括:

为配合病人于社区的需要,病人资源中心透过与相关临床医护团队合作,推动病人及照顾者赋能,并协助病人与病友组织联系,达致相互支持及加强自我照顾,对提升病人管理健康的能力担当重要角色。

此外,义工参与及与不同社区持份者协作,对支持病人在治疗历程中的多方面需要亦十分重要。为此,医管局的病人资源中心致力发展病人义工服务以支持病人,并建立与社区伙伴的联繋网络,让病人在社区保健安康。

病人资源中心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