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緩治療服務

有關醫管局紓緩治療服務

紓緩治療服務旨在為患有危疾重症的病人和家屬提供身體、心理、社交和靈性的全人治療。醫管局透過跨專業團隊,包括醫生、護士、醫務社工、臨床心理學家、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等,以綜合服務模式為病人及家屬提供適切的紓緩治療服務,目的是改善其生活質素和協助病人更安詳地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醫管局以聯網為本,統籌和協調紓緩治療服務。現時,醫管局轄下七個聯網均有為患有危疾重症的病人提供紓緩治療服務。紓緩治療住院服務主要照顧有嚴重徵狀及多種需要的病人。當因應臨床需要而入住其他專科病床的病人出現嚴重或複雜徵狀,以及面對醫療、心理和社交需要時,紓緩治療團隊會提供跨專科的紓緩治療會診服務。醫管局也會按病人需要提供其他非住院的紓緩治療服務,包括門診、日間紓緩治療,以及家居護理服務,減少不必要的住院治療,為社區的病人提供更好的支援。此外,醫管局也會為病人家屬提供哀傷輔導。

服務資訊:
各類紓緩治療服務的轉介

紓緩治療資訊
臨床教育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