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資源中心



選擇地區 搜尋

病人資源中心簡介圖片一 病人資源中心簡介圖片二 病人資源中心簡介圖片三

病人資源中心簡介

病人參與本身的健康護理,是提供以病人為本醫療服務不可或缺的一環。在病人對抗疾病的過程中,負責的臨床醫護團隊會提供切合病人及其照顧者需要的支援。與此同時,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病人資源中心是聯繫醫院與社區夥伴、病人及照顧者的橋樑,為有需要的病人和照顧者作出支援。

一般來說,病人資源中心的核心服務包括:

為配合病人於社區的需要,病人資源中心透過與相關臨床醫護團隊合作,推動病人及照顧者賦能,並協助病人與病友組織聯繫,達致相互支持及加強自我照顧,對提升病人管理健康的能力擔當重要角色。

此外,義工參與及與不同社區持份者協作,對支援病人在治療歷程中的多方面需要亦十分重要。為此,醫管局的病人資源中心致力發展病人義工服務以支援病人,並建立與社區夥伴的聯繋網絡,讓病人在社區保健安康。

病人資源中心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