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症室



选择地区 搜寻

簡介

医院管理局辖下的十八间公立医院的急症室,为需要紧急服务的病人提供诊症及治疗。病人的情况如不危急,应向公立或私家诊所求医。

为了确保有紧急需要的市民前往急症室诊治时,获得及时的急症服务,所有急症室已实行病人分流制度 。病人登记求诊时,分流护士会根据病人需要危殆、危急、紧急、次紧急及非紧急治疗而予以分类。病人获诊治的优先次序,是视乎病人的病况而不是根据登记的时间。

分流制度

什么是分流制度 - 医院管理局辖下急症室均实施分流制度,按照病人病情的轻重缓急而定治理的先后次序,而非按先到先得的方法。

当病人抵达急症室后,先由一名富经验及接受特别培训的护士,对病人的病情作出初步评估,危急的病人会获得优先治理。

分流护士会根据病情将病人分为五类:
对于分流为危殆类别的病人,他们毋须等候,会即时获得医护人员治理。至于一些非紧急的病人,他们可能需要等候较长时间。

分流制度的目标

服务目标

医院管理局已订立服务目标,以确保有急切医疗需要的病人能在合理的时间内得到诊治。

收费

分流服务是急症室服务其中重要一环,病人经分流后而决定不接受医生治疗,也需要缴付急症室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