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症室



選擇地區 搜尋

簡介

醫院管理局轄下的十八間公立醫院的急症室,為需要緊急服務的病人提供診症及治療。病人的情況如不危急,應向公立或私家診所求醫。

為了確保有緊急需要的市民前往急症室診治時,獲得及時的急症服務,所有急症室已實行病人分流制度 。病人登記求診時,分流護士會根據病人需要危殆、危急、緊急、次緊急及非緊急治療而予以分類。病人獲診治的優先次序,是視乎病人的病況而不是根據登記的時間。

分流制度

什麼是分流制度 - 醫院管理局轄下急症室均實施分流制度,按照病人病情的輕重緩急而定治理的先後次序,而非按先到先得的方法。

當病人抵達急症室後,先由一名富經驗及接受特別培訓的護士,對病人的病情作出初步評估,危急的病人會獲得優先治理。

分流護士會根據病情將病人分為五類﹕
對於分流為危殆類別的病人,他們毋須等候,會即時獲得醫護人員治理。至於一些非緊急的病人,他們可能需要等候較長時間。

分流制度的目標

服務目標

醫院管理局已訂立服務目標,以確保有急切醫療需要的病人能在合理的時間內得到診治。

收費

分流服務是急症室服務其中重要一環,病人經分流後而決定不接受醫生治療,也需要繳付急症室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