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大爱 继续支持器官捐赠
2023年6月10日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
 
医院管理局二十多名器官移植专家上月联袂前往广州,访问与参观国家衞生健康委员会(衞健委)辖下的人体组织器官移植与医疗大数据中心。一行人有来自不同范畴的专家,包括负责器官移植的教授、医生、器官捐赠联络主任、医疗信息及资讯科技人员,以及医务衞生局代表等。广州此行目的,除了就两地器官捐赠、分配、移植,以及相关制度、系统作深入交流外,更希望可以详细了解国家如何透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COTRS),于全国进行器官捐献及移植的配对工作。

全文

大爱无疆 生命至上
 
日间放射诊断服务先导计划
善用资源惠及病人

2023年4月24日
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
 
实施近三年的「口罩令」上月起取消,一张张久违了的笑脸终再展现。口罩令的取消、社交距离措施的终结、社区隔离设施的停运,不但意味香港已走出新冠疫情阴霾,更标誌香港正全速重上轨道,全面復常。难怪今年春天,春意份外盎然。

全文

日间放射诊断服务先导计划 善用资源惠及病人
 
与同事携手 走出疫境
2023年2月3日
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
 
踏入兔年,节日气氛悠扬,惟天气乍暖还寒,每遇寒天和长假期,我们总担心病患者众,医院同事工作压力甚大。我和高医生在新年期间就探访了七个联网多间医院,看到急症室同事尽力处理每个伤者病患,又看到病房同事细心照顾未能出院的病人。我们的公营医疗服务不分昼夜,没有「收炉」,更休说「启市」。回想起来,同事不单在传统节日中秉持专业精神,疫情三年以来一直默默耕耘,守护民康,让我们捱过一个又一个的冬季服务高峰,也带我们一步又一步走出疫情。

全文

同事携手 走出疫境
 
更多网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