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予医院管理局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使命是为香港市民提供广泛的医疗服务,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医管局经费的主要来源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同时,医管局积极的和私营医疗服务提供者、商业机构、慈善团体、非政府组织以及市民大众合作,以达到「与民携手,保健安康」的目标。医管局鼓励市民通过社区卫生活动、义务工作及捐款,参与改善香港的卫生服务。

每年医管局收到的捐款,均为协助改善香港的医疗卫生服务,起了重要的作用。捐款被用作直接支持有需要的病人、病人组织、购买及更新医疗设备、推行改善工程、先导及创新项目、培训及健康教育活动。医管局收到的捐款将专款用于帮助有需要的病人,相关的行政及经常费用支出一般由医管局承担。

有兴趣支持医管局工作的朋友、机构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捐款,其中包括医院管理局慈善基金,或于不同地区服务联网及医院成立的信托基金及基金会。捐款者也可以直接捐款给医管局辖下的医院。我们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不同的渠道支持我们的工作,帮助患病及有需要人士。





支持医院管理局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



2019年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以来,担负着公营医疗服务重任的医管局一直全力应对严峻的挑战。同时,我们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捐赠,支持我们的抗疫工作。医管局非常 感谢各位善长的乐善好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