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予醫院管理局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使命是為香港市民提供廣泛的醫療服務,保障市民身體健康。醫管局經費的主要來源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同時,醫管局積極的和私營醫療服務提供者、商業機構、慈善團體、非政府組織以及市民大眾合作,以達到「與民攜手,保健安康」的目標。醫管局鼓勵市民通過社區衛生活動、義務工作及捐款,參與改善香港的衛生服務。

每年醫管局收到的捐款,均為協助改善香港的醫療衛生服務,起了重要的作用。捐款被用作直接支持有需要的病人、病人組織、購買及更新醫療設備、推行改善工程、先導及創新項目、培訓及健康教育活動。醫管局收到的捐款將專款用於幫助有需要的病人,相關的行政及經常費用支出一般由醫管局承擔。

有興趣支持醫管局工作的朋友、機構可以通過不同的渠道捐款,其中包括醫院管理局慈善基金,或于不同地區服務聯網及醫院成立的信託基金及基金會。捐款者也可以直接捐款給醫管局轄下的醫院。我們歡迎社會各界通過不同的渠道支持我們的工作,幫助患病及有需要人士。





支持醫院管理局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以來,擔負著公營醫療服務重任的醫管局一直全力應對嚴峻的挑戰。與此同時,我們收到來自社會各界的熱心捐贈,支持我們的抗疫工作。醫管局非常感謝各位善長的樂善好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