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使命、核心价值



愿景、使命、核心价值愿景、使命、核心价值

医管局管理层和大会成员广泛谘询前线员工后,制定了三个机构承诺 — 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简称VMV,作为医管局服务的策划、发展和执行的指引。

机构的宗旨是「时刻不忘 以人为先」。换言之,我们视病人、其家人、员工及社区相关人士为我们工作的核心,服务以诚,努力不懈,不分你我,一视同仁。






页首

愿景

  • 市民健康、员工开心、大众信赖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为保持社区健康而努力,以助市民尽量减少使用医院服务的需要。要达致此目的,我们会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确保病人得到适切治疗,无需再度入院;病人离开医院后,更可保持安康,尽可能享受优质的生活。

    我们倚赖人才来提供服务。要确保员工态度积极及工作愉快,我们须给予他们公平待遇及避免过劳,让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保持良好均衡。
愿景
  信任最可贵,应致力争取。要获取及保持社会的信任,我们必需在健康危机出现时,以迅速、有效和专业的方法,回应公众的关注,处理危机。诚信是信任的重要元素,因此我们将竭尽所能,不单对病人和社区,还有医管局旗下所有员工,维持诚信、公开和问责的态度。



页首

使命







页首

核心价值

  • 以人为先

    「以人为先」不单是指为病人提供最佳的服务,虽然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它还确认在我们忙碌或病人要求过高时,仍须保持有一颗真切关怀的心,以及良好的双向沟通。这些都是了解和满足病人需要必备的元素。


  • 专业为本

核心價值
  我们对专业的定义,包括要跟上其所属专业范畴的最新发展,不断增进知识、改善技巧,为工作承担责任,勇于从错中学习。不论是个人或是整体,都应抱此目标,克尽己任。



策略目标与方向

我们会根据医管局《2022至2027年策略计划》,致力实践以下四个策略目标,以达致机构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