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F LOGO 立刻捐款

簡介


推廣健康生活 扶助貧困病人

醫院管理局慈善基金自1996年成立以來,一直堅持「推廣健康生活,扶助貧困病人」的宗旨,透過撥款資助有需要的病人,包括撥款予撒瑪利亞基金為病人支付醫療費用及藥物開支,以及資助公立醫院購置先進醫療設備以提升醫護水平,幫助病人走過治療及康復之路。基金亦積極支持本港病人組織活動、推廣健康教育以及發展醫療義工服務。


扶助貧困病人應付醫療開支

香港公營醫療服務的經費絕大部分由政府資助。然而,很多病人因危重及長期患病,以致生活陷於困境,十分需要社會人士額外施援。基金透過每年撥款予撒瑪利亞基金,為這些病人提供援助,範圍包括特別醫療項目和消耗品,以及經證實成效顯著而超出醫管局一般資助服務範圍所提供的極度昂貴藥物。


提升醫療衞生服務

醫院管理局慈善基金亦撥款支持提升公共醫療衞生服務,例如增加白內障手術時段,縮短患者輪候時間;資助醫院引入先進儀器促進病人的治療和康復訓練,如機械輔助步行治療系統。

HACF_HealthcareServices_1

HACF_PatientForum

發揮病友互助精神

面對長期病患,病人需要藥物之餘,更需要適切的社交和心理支援。現今香港有不少長期病患者互助組織,為病人及其家人提供社交心理方面的支援,鼓勵病人積極參與活動、增強對所患疾病的認知、學習自我照顧的能力及發揮自助互助精神。基金撥款資助這些病人組織的活動和發展,鼓勵病友積極面對康復。


全面推廣健康生活 預防疾病於未然

位於醫院管理局大樓的健康資訊天地是醫院管理局與社區攜手推廣疾病預防的橋樑,針對香港主要的慢性疾病,先後推出大型項目如「健康創繁榮」全港健康推廣運動、「理想BMI」防病工程等,為健康高危的族群,設計適切的活動。以上活動的經費均得到基金的資助。

HACF_PromotingHealthy

如何募集及分配捐款

醫院管理局慈善基金的資金來自社區捐助,透過向各界人士募集善款,集腋成裘。所得善款會在不扣除行政費用下全數用以資助慈善項目。基金信託委員會會詳細審核每項申請,並按照基金的宗旨撥款。

請支持我們,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