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批核个案之复核机制

已批核个案之复核机制

申请关爱基金(医疗援助计划资助)时,申请人必须向医务社工提供完整、准确、真确及适时的资料, 以供评估和核对。为了确保医疗费用援助制度健全及防止被滥用,医院管理局于 2007年3月成立复核组(减免申请) (2008年改称医疗费用减免组),负责:
为达致上述目标,医院管理局于总办事处及各医院联网设立的复核机制会: 海报

申请减费重诚信

医疗费用减免、撒玛利亚基金及关爱基金乃为有需要的病人而设。医院管理局设立的复核组会定期覆查已批核的个案。申请人必须提供完整、准确、真确及适时的资料, 并在取得经济援助的有效期间,向医院管理局/社会福利署呈报申请表内的任何资料更改。


切勿以身试法

骗取关爱基金医疗援助计划的资助乃属刑事罪行,除可导致病人丧失资格外,病人/申请人/病人家庭成员可因触犯盗窃罪条例(香 港法例第210章)而被起诉。任何触犯盗窃罪的人士,一经定罪可被判入狱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