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缓治疗服务

有关医管局纾缓治疗服务

纾缓治疗服务旨在为患有危疾重症的病人和家属提供身体、心理、社交和灵性的全人治疗。医管局透过跨专业团队,包括医生、护士、医务社工、临床心理学家、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等,以综合服务模式为病人及家属提供适切的纾缓治疗服务,目的是改善其生活质素和协助病人更安详地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医管局以联网为本,统筹和协调纾缓治疗服务。现时,医管局辖下七个联网均有为患有危疾重症的病人提供纾缓治疗服务。纾缓治疗住院服务主要照顾有严重征状及多种需要的病人。当因应临床需要而入住其他专科病床的病人出现严重或复杂征状,以及面对医疗、心理和社交需要时,纾缓治疗团队会提供跨专科的纾缓治疗会诊服务。医管局也会按病人需要提供其他非住院的纾缓治疗服务,包括门诊、日间纾缓治疗,以及家居护理服务,减少不必要的住院治疗,为社区的病人提供更好的支援。此外,医管局也会为病人家属提供哀伤辅导。

服务资讯:
各类纾缓治疗服务的转介

纾缓治疗资讯
临床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