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大愛 繼續支持器官捐贈 (Chinese only)
2023年6月10日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
 
醫院管理局二十多名器官移植專家上月聯袂前往廣州,訪問與參觀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轄下的人體組織器官移植與醫療大數據中心。一行人有來自不同範疇的專家,包括負責器官移植的教授、醫生、器官捐贈聯絡主任、醫療信息及資訊科技人員,以及醫務衞生局代表等。廣州此行目的,除了就兩地器官捐贈、分配、移植,以及相關制度、系統作深入交流外,更希望可以詳細了解國家如何透過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COTRS),於全國進行器官捐獻及移植的配對工作。

全文

大愛無疆 生命至上 (Chinese only)
 
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
善用資源惠及病人
(Chinese only)

2023年4月24日
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
 
實施近三年的「口罩令」上月起取消,一張張久違了的笑臉終再展現。口罩令的取消、社交距離措施的終結、社區隔離設施的停運,不但意味香港已走出新冠疫情陰霾,更標誌香港正全速重上軌道,全面復常。難怪今年春天,春意份外盎然。

全文

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 善用資源惠及病人 (Chinese only)
 
與同事攜手 走出疫境 (Chinese only)
2023年2月3日
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
 
踏入兔年,節日氣氛悠揚,惟天氣乍暖還寒,每遇寒天和長假期,我們總擔心病患者眾,醫院同事工作壓力甚大。我和高醫生在新年期間就探訪了七個聯網多間醫院,看到急症室同事盡力處理每個傷者病患,又看到病房同事細心照顧未能出院的病人。我們的公營醫療服務不分晝夜,沒有「收爐」,更休說「啟市」。回想起來,同事不單在傳統節日中秉持專業精神,疫情三年以來一直默默耕耘,守護民康,讓我們捱過一個又一個的冬季服務高峰,也帶我們一步又一步走出疫情。

全文

230129_Blog
 
More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