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源中心義工  
梁麗賢

恭喜!恭喜! TKOH HRC 10 周年大日子,真是可喜可賀。
回想一下,參加了婦健計劃而認識了 貴院的義工行列已有一年多。 計一下, 在過去一年取得我第一張感謝狀, 雖然只是銅獎,但我已很滿足了。 起初對  貴院及義工的工作好陌生, 幸好它提供了很多機會、培訓與及更新資訊給我們,促使我對這工作有了「安全感」!
最初, 我是懷着好奇心來參與, 怎料在這一年多的過程中令我改觀了,性格也開懷了。 每次開會或聚會時,看到大家的投入同認真,梁姑娘(Emily)對義工們的尊重,許小姐(Linda)温文爾雅的談吐與及職工們協作的配合,感動了我,使我覺得我不能苟且了事呢!
大家從素未謀面,進展到互相合作和配合,在無私、無利益抵觸之下工作倍覺自然及舒服,再加上職工們的讚賞使我對「義工」一職更感自豪。

 
     
丁綺華

我在將軍澳醫院 – 消毒房部門檢查棉紗與一組義工合作。當中的樂趣是發各人的分享,學習合作的實況,協助部門繁忙的工作,與消毒房的同工們也有很好的溝通。做義工,不停學習,更新自我,彼此包容、接納,彼此學習人生成長的功課。

 
     
黃碧珊

在做義工期間,認識了很多義工朋友和識很多事。覺得在自己的時間內,可以幫有需要的人,令自己的情緒開朗,心境平靜。處理事情快了很多,明白了家人的需要與家人多了話題。做了多個部門,令自己明白很多事情,在生活上有了毅力面對未來。

 
     
余麗霞

我成為將軍澳醫院的義工已經有一段日子。每一星期的其中一天我要上病房探訪病人。雖然每一次所遇的病人都不同,我都很期待短短相聚的一刻。病人會因不同的原因入院,就像每一個香港人有他自己的故事。在每一個探訪,我都希望為病人帶來關懷和快樂,亦希望能舒緩病人面對快要做手術的緊張和病痛的影響。每一次結束探訪,我會祝福病人早日康復。我誠意地希望我的工作令病人們感覺到人間有情。最後我要多謝醫院的義工訓練班和我的好拍擋黃方女士。

 
     
古國和 當執筆時使我想起一個英文詞彙: “Disinterested” 意思是指大公無私,無私奉獻,以客觀態度,不計較個人利益。作為一員稱職義工,非常恰當。其實並非付出勞力這麼簡單。關鍵是否用真心和愛心服務社群。義工很像人間天使,關懷慰問和協助。得到受助者感謝、讚許和欣賞,成功感和滿足感令我感到萬二分的喜悅,非筆墨所形容。藉此,期望義工們加油,努力,推動助人為快樂之本精神,Live with Passion & Love  
     
註:服務項目:病房探訪及大堂經理  
     

 

「社區守望‧傳心支援」義工  
丁綺華

我在將軍澳資源部跟社工梁姑娘去做家居探訪,當中所接觸的單身長者,曾見過一個經常要吸氣的病患者,覺得他很辛苦,看到他的家居境況亦很無助。有時見到長者的執著,觀看環境與病患者的情況,亦有關係。這長者現已離世了。平安鐘是長者們的救命鐘,家庭中的兒女亦需要留意長者的需要。

 
     
俞裕斌

每個人當踏入老年的時候,他們主要的朋友只有寂寞、孤獨、衰弱及日夕相對的全身痛楚。年青時強壯的身體開始每天一點一滴的變得衰弱,病痛已成為他們的老朋友。這樣殘酷的事實只有令年老的長者無奈地接受。
有見及此,作為一個出色及專為長者服務的義工,我深深感受到他們的需要,若然能定時到長者家中探訪,對他們用心聆聽和關懷,盡量關心及幫助他們解決煩惱,困難及需要,這樣才能得到長者的信任,把心中所想相告。我們都知道沒有朋友的長者是很難健康及快樂地生活,對明天更沒有抱着任何希望。
當得到長者的信任後,他們才會相信我們,令我們有機會引領他們改善生活質素,重拾快樂與健康。

 
     
蔡淑華

人的一生帶著喜怒哀樂,帶著很多不同的經歷,經驗,一般人看來像微不足道。其實,社會能有今天完全有賴他們的經歷,經驗,令我們得以吸取、反思、改進,無論多少也不能抹殺他們的貢獻。可是,人老了,人們往往忽略了他們以往所付出,反而感到是負累!他們感到孤單,失落,不受重視,對將來不敢有希望,生活沒有了尊嚴!
到底我可以做什麼呢?做幾多呢?從來沒計算,我只盡我所能,能做得深,做得到位,做得實在,鼓勵他們堅持生活帶有希望及生活得更有尊嚴,一切由 “心”!我不敢說自己是容易觸動的人,但是,往往每一個案,情境,當中有苦有樂,也會令我去想及感受而有所著;令我更懂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及一切! 作為義工我得到的比我付出的多! 令我 “心”更快樂!!

 
     
     

 

 
   
   
Copyright © Tseung Kwan O Hospital.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