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使命、核心價值



願景、使命、核心價值願景、使命、核心價值

醫管局管理層和大會成員廣泛諮詢前線員工後,制定了三個機構承諾 — 願景、使命和核心價值,簡稱VMV,作為醫管局服務的策劃、發展和執行的指引。

機構的宗旨是 「時刻不忘 以人為先」。換言之,我們視病人、其家人、員工及社區相關人士為我們工作的核心,服務以誠,努力不懈,不分你我,一視同仁。






頁首

願景

  • 市民健康、員工開心、大眾信賴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為保持社區健康而努力,以助市民盡量減少使用醫院服務的需要。要達致此目的,我們會提供優質醫療服務,確保病人得到適切治療,無需再度入院;病人離開醫院後,更可保持安康,儘可能享受優質的生活。

    我們倚賴人才來提供服務。要確保員工態度積極及工作愉快,我們須給予他們公平待遇及避免過勞,讓他們在工作和生活保持良好均衡。
願景
  信任最可貴,應致力爭取。要獲取及保持社會的信任,我們必需在健康危機出現時,以迅速、有效和專業的方法,回應公眾的關注,處理危機。誠信是信任的重要元素,因此我們將竭盡所能,不單對病人和社區,還有醫管局旗下所有員工,維持誠信、公開和問責的態度。



頁首

使命

  • 與民攜手 保健安康

    醫管局深信,病人會經常是我們工作的「主導」,醫護人員就擔當支援的角色。我們有時須為病人提供救命的治療;但更多時我們只是輔助病人的伙伴,透過診斷、藥物、運動、資訊、鼓勵和推動,協助病人重拾及保持健康人生。
 
使命



頁首

核心價值

  • 以人為先

    「以人為先」不單是指為病人提供最佳的服務,雖然這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它還確認在我們忙碌或病人要求過高時,仍須保持有一顆真切關懷的心,以及良好的雙向溝通。這些都是了解和滿足病人需要必備的元素。


  • 專業為本
核心價值
  我們對專業的定義,包括要跟上其所屬專業範疇的最新發展,不斷增進知識、改善技巧,為工作承擔責任,勇於從錯中學習。不論是個人或是整體,都應抱此目標,克盡己任。



策略目標與方向

我們會根據醫管局《2022至2027年策略計劃》,致力實踐以下四個策略目標,以達致機構的願景: